最後一次動手寫部落格是兩年前在無名,舊文在這裡 .快速瀏覽了一下標題,有些還真是蠢斃了. 

 

我在這裡的發文風格一樣還是我手寫我口(+流水帳、列清單),這邊寫文應該還是跟我平常講話差不多吧,不過會簡潔一點,因為我平常講話都落落長,還因為講話講太慢、太長而且沒有重點跟Rémi吵過架(沒耐性的豬頭)。現在要重拾寫部落格根本是自己挖坑跳下去嘛!要忙開店、要忙兼職的翻譯(法文耶,英文就翻很久了這次換翻法文真是要死,八萬字在等著我orz). 其實我想寫遊記但是從07年的紐西蘭旅遊打工到09年的法國交換生,一篇鳥都沒生出來大慨是沒有什麼指望了...我太懶了... 如果我有這麼厲害的話早就出書啦! 這裡就寫吃吃喝喝,撿便宜機票兼偶爾來個遊記(然後放個閃光這樣XD )。

 

那現在跟之前有什麼不一樣?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源:MBTI職業性格測試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NTP」( 發明家 )

        反應快、睿智,有激勵別人的能力,警覺性強、直言不諱。在解決新的、具有挑戰性的問題時機智而有策略。善於找出理論上的可能性,然後再用戰略的眼光分析。善於理解別人。不喜歡例行公事,很少會用相同的方法做 相同的事情,傾向於一個接一個的發展新的愛好。 ENTP型的人喜歡興奮與挑戰。他們熱情開放、足智多謀、健談而聰明,擅長於許多事情,不斷追求增加能力和個人權力。ENTP型的人天生富有想像力,他們深深地喜歡新思想,留心一切可能性。他們有很強的首創精神,擅 於運用創造衝動。 ENTP型的人視靈感高於其他的一切,力求使他們的新穎想法轉變為現實。他們好奇、多才多藝、適應性強,在解決挑戰性和理論性問題時善於隨機應變。 ENTP型的人靈活而率直,能夠輕易地看出任何情 況中的缺點,樂於出於興趣爭論問題的某方面。他們有極好的分析能力,是出色的策略謀劃者。他們幾乎一直能夠為他們所希望的事情找出符合邏輯的推理。大多數的ENTP型人喜歡審視周圍的環境,認為多數的規則和章程 如果不被打破,便意味著屈從。有時他們的態度不從習俗,樂於幫助別人超出可被接受和被期望的事情。他們喜歡自在地生活,在每天的生活中尋找快樂和變化。 ENTP型的人富有想像力地處理社會關係,常常有許多的朋友 和熟人。他們表現得很樂觀,具有幽默感。ENTP型的人吸引和鼓勵同伴,通過他們富有感染力的熱情,鼓舞別人加入他們的行動中。他們喜歡努力理解和回應他人,而不是判斷他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投資顧問、項目策劃、投資銀行、自我創業、市場營銷、創造性領域、公共關係、政治等

適合的職業有: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里昂式牛肝(其實就是洋蔥+牛肝,名字很好聽啦)
橙汁牛肝(半成品就被嗑完了)
水餃(IRFFLE的文化交流之夜帶一盒去,沒多久就被掃光了---有成就感阿~~~成本也很低)
包子(老麵發酵法,做這個弄很久,主要是因為在學生市場買到香菇. 不過醃過醬油的高麗菜居然可以吃起來像筍你就知道那個高麗菜有多硬了...)
柳橙馬芬(雖香但是油膩膩,下次不做了,會肥死...)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己網路上找的資料,自己看方便用的. 就是hitch-hiking啦~~~

 wikitravel
http://wikitravel.org/en/France#By_thumb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久沒更新網誌了,所以記得多少我寫多少啦,從現在寫到之前

今天早上去完銀行(喔!錢終於來了!等了一個多月才拿到錢...)去逛了Matheatique的市場,東西超多,衣服跟店面比起來便宜很多,蔬果和超市比起來品質好很多,但是逛的時候也看到一個小朋友身手矯健地偷乞討的人的錢!!!喔...

這兩天吃超級補的,在學生市場買東西,一堆東西只要一歐元,划算到不行,其實就是超市裡快要過期的東西. 只是時時要面對一直有人插隊的氣,還要在外面排隊排很久. 不過今回買到紅皮蘿蔔一把,保久乳兩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小小生菜兩顆,一些馬鈴薯,一盒價值兩歐的couscous跟裡面最值錢的就是那一大盒的牛肝啦!!! 以前也沒吃過牛肝,這兩天查食譜把它煮了吃掉了,今天是橙汁牛肝,不過半成品的情況之下就沒了,昨天先醃起來了,今天下去煎,本來起鍋以後應該要再加橙汁,橙酒,橙皮末,鹽跟胡椒粉,可是我只加了橙酒跟皮末就把它吃掉了. 昨天是里昂式牛肝,其實就是奶油炒洋蔥加醋再加在簡單煎好的牛肝上而已,吃牛肝真的比較不會覺得冷耶! 昨天也做了薯泥,不過不小心加太多鹽了,有點太鹹. 之前看一萬元過生活的時候看有人用蘿蔔葉子當蔬菜吃,所以想說那東西應該可以煮來吃吧...不然要丟掉也可惜,就用水煮跟橄欖油跟蒜末拌,拌一拌就很好吃了. PS.今天試做咖啡口味吐司也蠻不錯的,吐司很好做,之前第二次試做吐司成功!這幾天的早餐就吃自己做的土司~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人的智慧之語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Z3xLNYtFQ&feature=related

這部MV之前我有貼到Facebook過了,不過還是很喜歡,非常喜歡,不管是影片、旋律還是歌詞都很美。
歌手是Florent Pagny, 我們家第一片法文專輯"Savoir Aimer" (1996),就是他唱的。其實小時候很討厭這片CD覺得很吵,沒想到現在卻很喜歡說。
下面是法文歌詞,英譯的版本請再往下拉(翻得不好請見諒啦...)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因為不想每次寫網誌都在抱怨這個抱怨那個,所以到後來乾脆就不寫了,以前寫的抱怨跟負面的東西上次更新就刪掉了。上次更新的時候連全發課什麼時候要補修都還沒有確定、國標成果展都還沒開始練咧…

寒假期間,就是除夕那天拿到了DELF B1通過的通知,在樓梯間大吼大叫得比得知自己是南特交換生更令我感到高興(知道自己是交換生的時候就只有「喔…上了…」這樣)。八月十七號從桃園出發(TPE應該是在桃園吧 ?)。

這學期認識一些新同學,有日間部也有夜間部的,從他們身上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遇到有相同興趣、看相同的書的朋友,聊起來就很愉快,而且不用解釋一堆;有社會經驗的朋友的話也給自己很多啟發。跟國標社的同學這學期因為成果展比較親近一點,也有很棒、友善又很有趣的學弟妹,我真的還沒出國就想念你們了!喔! I love you guys! 希望回來的時候可以在社團裡看到這屆的學弟妹,而且舞跳得很棒那樣,以後我也許會再當第三年的新生XDD 還有謝謝舞伴阿啡,辛苦你了!因為我的體重都沒再降下來。請務必保養好你的膝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你搭檔,如果你願意的話。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