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更新然後更新內容就是: Remi和我要結婚了 !

耶!!! 都還沒有講什麼交往啦過程啦然後一下子跳到結婚有點太快了吧 !!!

Well, 細節以後再慢慢說沒關係, 以後有的是時間,現在被翻譯稿追著跑沒辦法花好幾個小時編輯文章啦

 

婚禮會辦得很簡單,就是公證 + 登記。

婚紗照 --> 沒有

新秘 --> 沒有。會過敏,上妝我的臉就變豆花了。造型就當天去髮廊請人家幫忙弄,不然就自己紮包頭,再不然就萬年馬尾上陣 哈哈哈

禮俗 --> 全部沒有,怕麻煩。異國婚姻光公文書就夠麻煩夠花錢了,俺不想沒事找事做。還好家長不care這個。

宴客 --> 沒有,只有簡單聚餐。還好以前辦店裏party有辦過百人趴的經驗,自己來應該不是問題。不過我大概會照常做一大堆甜點吧...

婚戒 --> 有。 本來我說不要婚戒,不過Remi堅持要這個所以這筆錢花了... 是說不是鑽戒所以便宜很多。

婚禮小物&紀念品 --> 參考過很多人的文章,俺決定不要搞什麼婚禮小物或紀念品,因為這東西的下場大概就是進垃圾桶,很不實用又浪費錢。因為客人只在乎婚宴的菜色

婚禮紀錄 --> 考慮中,可能看看報價再決定吧

蜜月 --> 目前沒錢沒時間,以後再說

 

婚期 --> 不知道,大概暑假期間吧。 也要看Remi證件什麼時候弄好,單身證明有效期限只有3個月。

 

雖然只是公證婚禮還是有準備婚紗,也有要幫Remi買婚禮用的西裝。於是乎上了淘寶買,發現淘寶還真好逛啊!!!! 不小心就會掛好幾個小時(天音: 小姐妳不是被追稿追很慘嗎...) 而且那些文具啊衣服的真是好生火啊,我的錢包會失守啊! 很多人一定會很擔心商品的品質問題,其實先看賣家的評價就比較不會踩到雷,因為對岸在給評價超級誠實的。除此之外還有買家po的照片可以參考,所以整體上覺得超好買的,算一算加運費還是很划算~ 我回不去Y拍了... (Y拍跟露天現在有很多也是等買家拍下再去淘寶下單,連照片都是淘寶的... 那我乾脆直接上淘寶買了嘛)

一件白紗(婚禮完再po照片)+頭花花不到2500台票,超省的(心) 忘了說是部分走法國禮俗:婚禮前新郎不能看到白紗(所以先不po)、一件到底沒搞什麼二進送客。這樣的品質整套不到2500根本超划算,賣家還送手套跟頭紗耶。(是說同一套後來我還看到更便宜的,不過買好就好了)

西裝:加運費不到2000台幣,還沒轉送台灣所以還不知道品質,看評價很不錯應該是沒有問題。

是說我也感覺到應該不能讓媽媽知道淘寶很好買這件事... 被我媽打電話催為什麼還沒把淘寶訂的衣服寄給她 Orz|||     再來是我決定要把朋友拉入淘寶的坑,我想買文具跟紙膠。以後再po其他淘寶買到的好東西。

 

還好我爸媽真的是說"簡單辦就好,你們自己決定,我們配合你們"是講真的,因為我逛PTT的結婚版看到好多家人說簡單就好,結果最後是走全套禮俗,然後兩家談不攏吵起來的,怪恐怖的 ...

 

最後來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我想要看這部片,不過台灣大概不會上映這齣(淚) 

 

先寫到這裡,這麼晚了俺要洗洗睡了。結果翻譯沒寫 NOOOOOOOOOOO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淘寶 異國婚姻
    全站熱搜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