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和外籍人士結婚,台灣會要求經過翻譯和驗證的單身證明, Rémi沒辦法跑法國就只為了拿這個(其實可以郵寄,但是要經過翻譯和驗證就會很麻煩). 我們等啊等的也不是辦法. 後來聽到同學打算在香港辦結婚總算是看見了曙光! 馬上查資料著手開始準備. 於是找到了這篇台英couple在港註冊結婚的文章,其實香港登記的步驟大家可以直接點連結來看,講解得很清楚. 不過我自己會寫解說當然是因為: 台法couple結婚沒有那麼簡單!!

 

在去香港結婚之前務必要先寄文件到法國港澳總領事館,才不會婚結完了說要登記人家不給登喔!! 

 

[婚前寄文件告知]

填寫 表一, 表二, 表三 附上雙方三個月內翻譯成法文並驗證的出生證明(法國在台協會驗證即可), 雙方的身分證明(護照影本),翻譯的雙方居住證明.

 

[婚後在領事館登記]

填寫 表四, 攜帶雙方護照查驗正本, 其中一位新人必須是法國籍並持有效證件前往, 雙方三個月內的出生證明, 結婚證書的真實副本(不像台灣查驗正本繳交影本,而是要另外申請,需9個工作天,280HKD->急件解釋緣由可隔日領件),台籍配偶的單身證明(我是繳交翻譯成法文並驗證的戶籍謄本)

 

[其他網站上沒寫但是被要求的文件]

法國有效期限內的身分證影本, 服役完成證明, 16歲好像有個普查還什麼的證明, Rémi 因為長年住台灣所以需要一個他在法國登記住在海外的法國人的卡片影本(這東西等了天長地久終於辦好了,明明五分鐘可以做完的東西.) -->目前記得的是這些,領事館可能會要我們繳交一堆各式各樣網站上沒寫的文件.

 

寄件和會面登記的地址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第二座25 - 26樓

 

 

我們是把全部婚前婚後要交的文件(除了結婚證書真實副本以外,因為那時候還沒結不會有)全部都先寄過去,然後和承辦人見面,繳交真實副本這樣.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參照官方(法文)

 

至於依親居留證的辦理方法則可參照這篇

裡面有個麻煩的東西-->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 我們結婚前也跟法國申請了,但是不管怎樣就是沒收到,而且這東西還要經過翻譯驗證. 還好Remi之前有居留證,而且還是到期後3個月內的,因為找到了這條: "5、申請人前在臺居留出境後,持停留簽證改辦居留案件,如申請人出境未逾3個月,不須檢附申請人本國刑事紀錄證明。" 來源 

申請居留證前一天晚上幾乎整夜沒睡在看移民署的法條和辦法,值得啦~ 果然免附. 結果申請完居留證隔天就收到良民證了...(信封上的日期是9月10號,結果10月20還21才收到 orz|||)

 

喔頁!! 完成啦 !!! 哈哈哈~~~~ (灑花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