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郭熱情分享的...
一個美國舞蹈選拔賽的節目...
如同節目標題寫的...
只要你認為你會跳舞...你就可以來報名~

裡面當然也有表演國標舞的部份囉...
表演的也很讚...

令我不太喜歡的...
是評審的風格...
不知道是為了節目風格還是什麼...
批評狠到不行...
有幾個參賽者因此而落淚...
甚至還說她從此不跳舞了...

這就是節目要的嗎?
我不知道...

三位評審中...
有一位就是國標舞選手...
雖然那幾對國標舞選手真的跳的很好...
但幾乎都直接獲得機票...
免不了讓人覺得專業性的問題...

此外...我好像很少從評語中聽到一些比較建設性的建議...
多半是"你跳的真的很糟"...
我真不知道以你這樣的身份怎麼做為一個舞者...
如果都是這樣負面性的詞語...
我想...很難有幾個人能虛心地接受...
更不用說要去改進...因為根本無從改起...

有覺得這樣的情況很眼熟嗎?

沒錯...
台灣這幾個月以來的選秀節目也是非常的火熱...
從先前一點的超級歌喉戰...到近期的超級星光大道...

明明小松.小柏的節目比較早...
為什麼火熱度不及後來的超級星光大道呢...

我想...應該也是在於評語的部份吧...
小松.小柏說的很直...
理由或許是讓一些人認清事實...
不該浪費時間在不該做的夢上...

但是...有誰天生就是一個舞者...就是一個歌手呢?

我想...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去指責誰走的路就一定是錯的...
路的對錯不是由旁人來決定...
是由自己決定...
走的路是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歡的...
就是對的路...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而活...
而不是依循著他人的看法而活...

也因此...
雖然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評語也很不留情...
但他們給了參賽者方向...
給了他們應該要往哪個方面改進...

如果給了建議...卻還是不知改進...
那或許再來評斷適不適合的問題...

如果連建議都沒給...
搞不好就因為一堆先入為主的觀念...
扼殺掉一個未來的好聲音?

學習國標舞到現在...
我承認它真的不好學...
我也不敢說我自己現在跳的非常好...

但...
在舞台上的我...我要表現出最有自信的自己...
不管我跳的如何...
我要把我喜歡跳舞的心情分享給大家...
這是我一直堅持要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