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包客故事分享-Wan Li
1.姓名/年齡/來自那裡?
Wan-Li, 今年20歲要升大二,高雄人

2.你今天做了些啥?
Facebook, 無名,ppt ...etc

3.你旅行多久了?到過哪些地方?
8.5個月,從07年9月中到08年五月31號
Auckland-Taupo-Tongariro National Park工作兩個月,休假就去走track-Wellington-Christchurch-Akaroa-Arthur's Pass-Greymouth-Franz Josef Glacier-Fox Glacier-Wanaka-Queen's Town-Arrow Town-Milford Sound-Te Anau-Invercargil-Steward Island-Dunetin-Oamaru-Tekapo-Malborough Sounds-Picton-Rotorua-Mt.Manganui
(一些重複跑兩三次的部份就省略了)

4.你為何決定要來NZ打工度假?
大一唸了一年,還是對未來要做什麼很迷惘,覺得大學生活讓我的精神層面快要虛脫...

5.透過那些方式賺取旅費?
Housekeeper, waitress

6.你現在旅行到哪啦?描述一下周遭環境。
已回台

7.在NZ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NZ的夜空,星光燦爛。認識新朋友,一起去玩或是走track。

8.在NZ做過最誇張/瘋狂的事情
帶斗笠坐飛機、行李帶了七公斤的書、穿比基尼跳Bungy Jump(話說隔天我們山上還下雪,真是冷死我了>.<)、Sky diving,爲了省錢在氣溫10度C的時候冰水手洗牛仔褲、左手打著石膏還去划Kayak,用食指中指夾船槳划, 上班上到一半被叫去搭不用錢的直昇機, 一邊划Kayak一邊釣魚,結果釣到小鯊魚...etc

9.NZ你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Akaroa,有些人覺得沒什麼,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反正這本來就是主觀的了,還有Wanaka我也很喜歡

10.你如何四處移動
大部分是搭巴士,偶爾hitch-hiking,需要跨島的我都坐飛機,因為比ferry還便宜(Wellington-Christchurch 39NZD, ferry的話從Wellington-Picton就要50還60,從Picton到Christchurch又是一筆錢)

11.你帶在身上最無用的東西
衛生棉(佔空間,旅行移動的時候還是棉條好)
太多牛仔褲(又重又不保暖)
袋子(後期全丟)
化妝品(在台灣就已經沒有在用了)

剛去NZ帶了三袋的行李,後來丟到只剩一個不到50L的背包

12.有什麼東西是你希望有帶的(但卻沒帶)
大容量的相機記憶卡,因為我的只有256mb,拍沒多久就滿了。還有因為想走track但是沒有帶輕便的鍋具,我自己也沒有專業背包。

13.你最思念的人or事or物
出國期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想家,不會想台灣食物,可惜沒有看到奧運棒球的八搶三資格賽。旅行的時候很忙的~認識新朋友、想行程哈啦打屁沒時間想家XD

回到台灣會想念一些旅途中對我很好、幫助過我的旅人和同事。我覺得人才是旅途中創造回憶的寶藏。

14.NZ人跟你家鄉的人感覺起來有什麼不同
我可以自己做決定,不用在意別人會怎麼想。
NZ(我遇到)的人多半很善良,會主動幫忙。

15.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人
路上遇到變態算不算...
也許我自己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怪人吧...

16.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事
有一天晚上在BBH睡覺,就在似乎要睡著卻又好像很清醒的時候覺得床旁邊有人在看我,然後叫我不要睡這樣(我趴睡),他(男生音,英文)說對身體不好,而 且還幫我蓋被子,結果後來我清醒了--我們房間都是女生,所有的人都在,也都睡著了,但是那房間我是最晚進去的,期間沒有人出入房門...

17.在澳洲做過最瘋狂的事
如第8題

18.你有在NZ撞過野生動物嗎?
沒有,因為我連駕照都沒有

19.描述你理想中的旅伴
我是獨行俠,自己一個很自由。我喜歡在BBH剛好遇到覺得不錯的人在一個定點旅遊,然後他或我要先啟程的話就各奔西東,就是不會被約束、牽絆這樣。

20.下一站要去哪?
法國或比利時交換生(想辦法掙錢+爭取獎學金,最重要的是爭取到那少少的名額)--在學期間
AU,JP 的WHV,希望可以滿3年
Canada or UK 餐飲三明治教學,共計1年
環球機票去旅行,環球機票有效期限是1年
(一畢業就實踐以上行程的話,那結束的時候就是27歲呢)
AIESEC and 海外實習,未知
華語教學的老師,未知

21.你最想要再次拜訪哪個地點?
Akaroa 僱用我的餐廳、幫我很多忙的BBH主人、Le Bons Bay換宿的主人跟小朋友
Wanaka 看看下雪的時候
Arthur's Pass 走track,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受傷,第二次錢包被偷就沒去爬了,所以想要完成這條track

22.離開NZ前最想做的事
想待久一點--回台灣是因為要復學

23.旅行有改變你嗎?旅行帶給你些什麼?
有,我覺得旅行帶給我很多很多收穫'決心,勇氣,遇到難關堅持下去的心,真正對自己負責,不設限,接受"不安定"還有接受"失去"跟"離別"

24.對其他背包客的建議
變化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還有要注意性命安全

25.對還沒出發人的建議
計畫趕不上變化,從下了飛機開始大概每一件事都會跟原本的計畫不同,所以不用想太多,先去就對了!

26.一句話描述NZ
beautiful landscapes, Nice people and Special wild lifes.

27.完成以下句子,"每個人都該去旅行,因為...."
1你將會發現未來有無限可能,而當下活著的感覺是這麼美好
2.這世界上還有好多你我所不知道的人事物

28.回國之後要幹嘛?
回學校唸書,不過我不是乖乖牌,我要拼交換生。畢業以後我還是可以去AU and JP WHV,還找到很多可以持續旅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